Heart Attack's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如果我難過了。

若我難過了,若我受委屈了,就不想說話。

我會...躲在房間裡一整天,捲縮在被窩裡,可以任由眼淚放肆的下滑,也可以任由心痛的感覺佈滿全身,不得動彈,更可以緊緊閉上雙眼默念著:“我很累了,想睡覺”。

 我可以一整天...不說話、不吃飯、不睡覺、不上廁所、不開電腦。發呆也好,哭也罷,就是誰也不想見,就是不想開口,管他會因此而口臭,如果能夠連眼睛都不想開,恨不得發明一種可以讓腦子停頓的機器。

難過了,就只想躲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即使哭天搶地也沒人聽的見,看得見。就是不想讓任何人看見這樣的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就真的只想一個人靜靜地躲在被窩裡,動也不想動。不想听見問候的話,“你怎麼了”、“不開心了嗎”、“為什麼這麼安靜、“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憔悴”。不想,真的不想回答。

我不開心的時候,就是不想說話,更不想听誰說話。儘管我哭的快要死掉,心痛得快要裂開,喊得聲音都快啞,難受得恨不得被撕開兩半,煎熬得快要精神分裂...就是不想听不想說。
我不難過了,自然會走出房間,洗臉刷牙,然後下定決心重新開始。

能說得出來的委屈便不算真正的委屈,能哭得出來的難過便不算是真正的難過。心碎,是無言以對,欲哭無淚。

倘若能哭固然是好,如果大哭一場能好受一些,誰不想?但心不由己。

曾經有人說,我給人的感覺就像大姐姐一樣,很會照顧別人。這番話我告訴朋友了,朋友笑笑說,她們不了解你。是啊...我想做個可以照顧別人的姐姐,但在我難過的時候其實我也像個小孩一樣。其實...我比誰都更需要被呵護。只是人活在這殘酷的社會,能不偽裝嗎?能不絕情嗎?很多人,都是身不由己。

剛才實在忍受不了煎熬的心情所以給表哥發了一封短信,他很快就來電了。他問我什麼事,我問是不是在忙,今晚出來吃飯好嗎?表哥說他今晚沒有車用,我“噢”一就掛了。之後又發了一封短信給他,我說我有事情想不通,想和你談談。表哥很快就回了了一封短信給我說“你以後還有很多事情要面對,你必須學會獨立自主”。這句話深深的映入眼簾,嚎啕大哭之後就沒有再回信給表哥了。

如果問我為什麼在最難受得時候第一時間會想起表哥,我可以說因為他是我最信任的人。如果問我誰可能會出賣我,我可以說我想到的對象裡沒有表哥。他是我唯一能夠敞開心扉的人。很可惜,今晚不幸運沒車用。

有時候想一想,人生就是因為沒有目標才會特別依賴另一半,是否要找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填滿自己的時間表呢?是否不應該再習慣誰人的存在?這番話,我說了無數次,但踏入我生命裡的人確實這麼的真實。

無可奈何,我心不由己。是否要對他說分手了?我沒有懷疑什麼,只是害怕再嘗試到吃不下,睡不著的滋味。我膽怯,我害怕,所以我先下手為強...這樣做,對嗎?還是繼續下去,維持下去,等待奇蹟?希望他會明白我的膽怯。

有時候想一想,我們還沒在一起之前好像是很快樂的。我試著站在你的角度看,你覺得和我一起很快樂所以選擇在一起,可是我卻因為覺得身份變了就對你更加緊張...這樣會令你喘不過氣吧?我不想把你勒的太緊,我想我會明白的。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為了快樂,如果兩個在一起後才變得不快樂,是不是哪一方面出了問題?我想,真的是我太敏感了。我該用以前的相處方式來對待你,這樣才會讓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會變得那麼緊張。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想給你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