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一則文章之【請珍惜生命,養它就請待它好。】

 

2010年8月18,深圳,金毛犬贝贝按主人要求,叼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去卖。 
贝贝特别懂事,主人去买菜,它蹲在旁边等,等菜放在篮子里,它就帮主人叼回家,还会在下雨时帮主人叼伞,会把垃圾摆在门口,只要主人一声招呼,就把它们叼到垃圾筒里。
贝贝知道要去卖孩子,这不是第一次了。
路上,3只毛茸茸的金毛宝宝在篮子里打瞌睡,能叼27斤的贝贝几次停下来,
在狗市,面对讨价还价的人,贝贝知道又要和孩子分离了…

三十多个职工在煮一锅肉准备吃,赛虎嗅出了肉里有毒,拼命吠叫阻止人们去吃,
但人们不明白,以为狗想吃肉,就扔给它几块,但赛虎不吃,还是不停吠叫,甚至开始哀嚎。
最后,在人们要去吃肉时,这只狗狗流着泪,一声悲鸣,吃掉了地上的肉,当场中毒而死。
九江市贺家山陵园总经理听说后非常感动,把赛虎移葬到贺家山陵园,为这只舍身救人的义犬建造了雕像。
移葬那天,有一百多人冒雨自发为赛虎送行……

著名的狗公墓,墓碑上不仅有狗狗的照片,名字,生卒时间,还写着主人的心里话。
下生下世,还是你我”
“你曾经把我从孤独中救了出来,现在我怎么救你?”
“咱们的家依然有你的位置,尽管你自己躺在这里”
“回来吧,我的朋友,哪怕只是一天”
“想到我曾经打过你,我更加痛苦”
 
不要只是在需要时才想起我。
 至少我还有你....
看不懂凑凑热闹。
让我如此心疼的你。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他和它的眼泪,他和它的不舍,即使是感动的人也不会懂。
他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它却倾注了生命全部的爱和忠诚,
战友或许还会重逢,而他们的一别,大概就是永远了……

其实
没有什么伤痛能大过你的遗弃
每当有人经过这冰冷的牢笼
我都会满心期待地跑过去
以为是你回心转意来接我回家
我会用我的生命、我的全部去守护你
我不咬人,不吵闹
不要你为我花费和操劳
我只要一个角落,一口剩饭
哪怕是吃垃圾
只要能守在你的身旁就好
可是,我没有等到你
直到生命的尽头,都没有等到你来

我老了,生病了,不漂亮了
所以,你不要我了"
我信守了和你的10个约定
你呢?
我也想永远健康可爱 
讨你欢心
可是,我真的无能为力
再见了,亲爱的主人
但愿天堂不是幻想
但愿那里没有饥饿、寒冷、打骂
我会在那里继续爱你
想念你,等待你 
希望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都可以同样忠诚地对待你

武汉。
三年前,小狗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被人活活打死,
受到惊吓后便躲进了路边的一个墙洞,从此不再出来,只是偶尔探出头来透透气。
附近居民见其可怜,便自发给它送些吃的。
小狗就这样靠着好心人的帮助,在墙洞中度过了三年……

水来我在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为了一份爱等十年,一生中唯一的十年。
这份情感竟能顽强地蹒跚过十年,一点一点穿过生与死的距离。
这真是漫长的一生,它的生命,静静地在车站外流逝。
它等待,它卧在那里,用十年,透彻成一种风景。
这是我想要向大家推荐的电影,日版八千公物语(阿八的故事)。

朋友去国外读书,在学校附近一条街上租了房子,
搬家那天,邻居奔走相告:中国人来了,大家看好自家的猫狗。
一个外国朋友看着关于中国打狗的新闻,唏嘘很久,
然后转身摸着蜷缩在脚边的狗,小声说,放心,我不会带你去中国的。 
我能要求他道歉么?

两年前那场刻骨的灾难中,搜救犬飞雄钻进废墟救人,却被坍塌的石板砸在里面。
当战士们将它挖出的时候,它已经奄奄一息,内脏被砸烂了。
训导员抱着它,就像 抱着自己孩子一样,泪水已经满面,但没有哭出来。
后来,训导员用手紧紧卡住飞雄的脖子。过了一会,飞雄不动了。
晚上,战士们隐约听到训导员的哭声,像失去孩子的父亲般伤痛的哭声。
搜救犬飞雄在短短几天的救援中,发现了35名幸存者,有32名获救。

它们就是汶川地震中,不吃不喝陪伴老人八天,
用口水湿润老人的脸和手,并不断吠叫呼救,最终引起救援队注意,挽回老人生命的义犬。
震后,灾区开始大规模杀狗,有人去询问被救的老太太,是否愿意收养这两只救命义犬,
但老太太及其家人却断然拒绝,并一再强调虽然狗狗在废墟中陪伴老人,
但 这两条狗并不是他们家的,他们不会收养的。
所幸,两条狗狗最后被成都一个好心的阿姨救走,免于那场屠狗浩劫。

一只小狗在废墟的栏杆后冲着人呜呜叫唤,铁栏杆的间距很大,
小狗完全可以钻出,可是无论人怎么逗它它都不出来。
有一个士兵干脆走过去把小狗捉了出来,但小狗很快就挣脱,又钻进了刚才的地方,
冲人呜呜叫唤,再扭头钻到里面。
后来,幸存者告诉大家,这里是小狗的家,
它想叫人去救它的主人,但是那儿已经反复探测过,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它的主人已经死了……
可是,小狗始终不肯走,一直守在那里,向过往的人呼救……

2009年10月,美国人在坎大哈机场举行了一场纪念碑揭幕仪式,以纪念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军犬。
许多训导员的丧犬之痛如丧亲子,而且还常常自责让爱犬深陷险境丧命。
正是爱之深切,使得这座纪念碑仅靠义务劳动和捐献便得以建成。
洪水中,美国出动直升机和50名救援人员救助被困的狗狗,
普通的美国人也常常在灾难之际,帮扶身边的小动物。

许多国人不了解工作犬的意义,或是为杀戮和虐待辩护的时候无法面对为人类无私付出的工作犬,
于是他们总说,科学这么发达,先进的仪器比笨狗强多了,杀掉吃肉才是它唯一的价值

左边是西班牙火灾,一位男子带着自己的狗狗逃离火场,没有什么特别的。
右边是昨天,2010年11月15日,上海静安火灾中,抱着自己的狗狗逃出火场的大叔,
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他现在成了靶子,
铺天盖地的谩骂和攻击,说他是救狗不救人的冷血恶人……

你的血也是红的…… 你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
你在这世界如此短暂的时间,最后一眼,却不是温存,而是冰冷的铁叉和这张脸……

“八八水灾”后,救援人员一直找不到大内乡的果农张汉勋、邱梅冠夫妇。
第三天发现邱梅冠罹难,身旁躺着一只大狗尸体。
草堆里,五只哈士奇与一只拉不拉多的尸体躺在地上呈环状,将主人张汉勋的遗体紧紧围在中间。

这只流浪狗因为身型健硕,被人捉去卖给了狗肉店。
救它回来之后,大家渐渐发现,这只狗狗和其他狗不同,
它的行为很像是受过严格训练的,从不攻击人,而且对指令非常敏感。
仔细检查后发现,狗狗的耳内侧有已经模糊的标识,
可以确定,它在流浪之前,是一只工作犬

这是一位拾荒老人,他穿得很破旧,很脏,
他的脚踏三轮车上载着几条流浪狗,还有一只大狗放不下了,拴在车把上跟着跑。
他的老伴去世了,子女不孝,不管他,
他住的狭小的破房子里,收养了许多拾荒时捡来的流浪狗,
他每天捡破烂,来养活这些小家伙,
狗狗都很乖,有些还在附近叼些瓶子、废纸回家,帮助好心的主人

一个老汉带着两条狗狗在街边乞讨
不知道对这一幕该说什么。 什么样的语言都显得苍白。

这条狗名叫“晶晶”,起火不久后一直在现场守望主人,没力气了就趴在路上看着失火的大楼。
被消防战士抱回暂时收养后她还是情绪低落一直没吃东西。

战争中,士兵和老百姓都不忘带着爱犬。
患难见真情,莫过于此了吧
马尼拉人民也不富裕,尤其是在经受灾难的时候,
所以说,尊重生命不是完全由经济条件决定的,
贫穷不是无耻的通行证,善待动物也不是有钱人的专属。
可以量力而行,但是,施暴,从来不在任何纲常伦理之内。

左:拾荒老人去世后,生前收养的9只流浪狗全部守在老人破烂的旧宅,一只也没走
左:阿姨在市场救下一只已经被人捆绑起来,马上要被杀来吃肉的狗。
为此,还跟贩子争论了半天。
长江涨水,狗妈妈的4个刚出生的孩子困在珊瑚坝孤岛上。
为了给狗宝宝喂奶,它每天从长滨路上跳入汹涌的江水中,
游到孤岛上给孩子们喂奶,然后又游出1公里多回到岸上觅食。每天两次。

你被感動了嗎?我哭了。
你知道什麼是生命了嗎?
你知道什麼是珍惜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