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Yes.



今天早晨一起床,就有一種失落感。莫名其妙的把我的情緒帶到最低潮,有一種『遺失』的失落感,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好朋友』也才剛走了幾天,不可能是『它』的問題。

離高考已經沒有剩多少的時間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很無情。想要抓也抓不住。終於領悟到『黑頭不知勤學早,白髮方知後悔遲』的道理。後悔,能怎麼樣?也不是辦法。只好緊抓剩下的時間,每一天每一天都在做練習。越不放鬆,越覺得頭痛。

我在想,自從那次和朋友去邦閣島度假之後,一直都不能忘懷。好懷念。真的好懷念。
一陣陣的風、藍藍的天空、炙熱的艷陽、寬闊的沙灘、無盡的海洋,色彩繽紛的魚群,綠油油的珊瑚和石頭...
那一次之後,我愛上了海灘。一直一直都好想找機會再去。可是總覺得,沒機會了。畢業之後,個散東西。還有機會聚在一起嗎?越想越失落。也有在想,畢業之後,或許會放空自己,游離一段日子;也可能立刻找工作,掙錢。因為我真的好想去旅行。在網上瀏覽過無數的旅遊勝地和未去過的海灘。我真的好想去。可是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辦到吧?我畢竟不是獨身一人,我還有一個家庭,我要照顧年老的爸爸和奶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和路易斯越來越少聯絡,到現在的不理不睬。我很無奈,對於他的無視。他最近心情很複雜,不斷更新狀況,全都是很頹廢的字眼。我罵過了,我權過了。他沒有在意。我真的很無奈。昨天終於忍不住在自己的牆上留了一段話:
朋友,曾幾何時,我們無話不談。曾經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在,我馬上在,手上的工作都可以停下來,傾聽你的不愉快。現在,我需要你了,你不在,甚至不理會。
你的墮落,讓我很心痛。想關心你,想勸你,你卻把我拒於千里之外或許哪一天,你開始覺得不需要我這個朋友了,所以就真的把我當隱形了,可曾告訴過我一聲? 
我以為我可以漠視你對我的無視,可是原來我很在乎你。我真的失望了,真真切切。你可以無緣無故把我當隱形人,傷了我的玻璃心,那你大概以後也沒有出現的必要了。這樣的事,一次就夠了。支離破碎的心,你教我該怎麼撿?從今,各走各路。對你付出的真感情,收不回,我寧可割捨。斬釘截鐵的。
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他都沒有動靜。我還以為他沒看見。但是他在今天下午在我的牆留了一段話:『最近在這裡罵我罵得好爽哦?』其實我好想告訴他,我就是寫給你看的,怎麼樣?可是又想找機會挖苦他,所以就回復了:『我什麼時候罵過你了?』 我是在等機會,我希望我能以『對號入座』的方法來『修理』他。因為我真的好生氣!他曾經對我說:『你到底要無視我到什麼時候?我的忍耐度是有限的!』這句話讓我覺得窩心,因為有種被在乎的感覺。可是,為什麼他就不會將心比心呢?我何嘗不難受?
我以為我能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我以為我可以很堅強,可以漠視他的無視。可是我真的辦不到!每天每天都看著他在煎熬中度過,我好想關心他,可是卻沒有機會。我們從無所不談到現在什麼都談不來。我真的真的很無奈,很焦急。到底什麼事讓他突然變了一個人?我好想他告訴我,可是顯然他並不想讓我知道。我束手無策,也無從入手。我可以怎麼辦?我真的很在乎他這個朋友。
多想他會看到我的這些話,可是我知道不可能。

自上一任之後,再多兩個月我就算是單身一年了。嗯...第一次單身那麼長時間。
其實不想單身,很簡單。隨便找個人談談情,牽牽手 ,就好了。可是總覺得自己辦不到。其實很想愛,可是卻沒有勇氣。這一年,總算遇過一兩個值得的,可是卻不想自欺欺人。
我都坦白了,我還愛着他。我怎麼能夠耍別人呢?我始終相信天理循環。
有時候會傻傻的在想,為什麼我的前任『們』都過得那麼好,而我卻孤零零挨了一年?是他們太薄情還是我太長情?真心,和薄情長情大概扯不上關係吧?

有時候在想,一個人,很好啊!沒有負擔,也不會牽掛,多自在!可是難免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到有點孤單。曾經想過,哎呀!先接受,再打算!可是想着想着,拖著拖著,還是拒絕了人家。曾在吳若權的小說裡看過一句話:『啟動一段感情,需要一時衝動。雖然,衝動未必是好的;但是,若完全沒有衝動,感情就很難展開。』
或許,我真的久病成醫了吧!對任何事都特別三思而後行,感情的事更是想得越清楚越好,久而久之就是因為想得太清楚,一次又一次錯過了感情的發展。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但至少我沒有因為自己一時的寂寞而錯傷了人家的心。這也算是功德一件吧?囧
想要再轟轟烈烈的愛一次,或許真的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我在想。可是,心裡的人還『活著』,我突破不了自己。我還愛著,怎麼能說放就放。小說裡也說過一句話:『愛情需要很多的巧合才能造就;但是,很多的巧合未必能造就愛情。』當很多次的巧合來臨,我都沒有為自己做進一步的努力。 我一直在畏縮,每當想要前進,又怯懦,退回去。當愛情來臨了,巧合卻又不出現。大家的感情都被時間冲逝。你問我後不後悔,我會答我不會。因為還沒開始,哪來的難過?

『周遭的環境越黑暗,越看得清楚腦海裡的鏡像;四面的環境越安靜,越聽得見內心的聲音。』
或許在感情中受過創傷的人,失眠,都是因為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