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良』食推薦!


  • 这种野菜的类黄酮物质很高,可能对抗癌还有相当的功效。
  • 根茎含白桦脂醇,五環三萜化合物扇醇。白桦脂醇成分对鼻咽癌起药效作用。
  • 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良好的药用或特殊的医疗价值。
  • 特点是维生素C、粗蛋白、膳食纤维、矿物质等含量丰富。
  • 维生素C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癌症等作用。
  • 优遁草野菜干物质的粗蛋白量达到45%以上。
  • 含有17种氨基酸。
  • 从蛋白质角度来讲,这种野菜具有较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膳食纤维在人体肠道里能吸收水分,刺激肠道蠕动,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等疾病,对调节血糖也可起到重要作用。优遁草的粗纤维含量高。
  • 磷、钙、镁等矿物质含量高。
  • 用优遁草治跌伤、骨折、贫血、黄疸、风湿等病症,也可能与其钙含量较高有关。
  • 这野菜中也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等。
  • 使用优遁草对补充矿物质、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有较好作用。

         性味功能:味甘,性平。清热解毒,散瘀消肿,除湿抗癌,止痛。
         入肝、肾经。活血疏经。
         治肾脏、肾炎药方。服用此药可改善洗肾患者在洗肾后的不适反应,更可助益磷酸酯的排 出。  改善贫血现象,增加尿液排出量。
         ×××改善洗肾后不适反应: 取鲜叶越80片,红枣3枚煮水喝。

  1. 治急性黄疸型肝炎,腹水
  2. 子弹碎片入肉,狂犬病,跌打骨折,刀伤
  3. 湿疹皮炎,异位性皮肤炎,喉咙发炎,口腔溃疡
  4. 月经不调,风湿痹痛,跌打肿痛
  5. 子宫癌,鼻炎癌,乳癌,急性肝癌。各种癌症,消肿留(良性、恶性)
  6. 贫血,降血压功效佳
  7. 腰骨痛
  8. 肺热咳嗽
  9. 治一般糖尿病
  10. 尿酸高、痛风症
  11. 专治夜间频尿者,因前列腺肿,夜尿症,效果甚佳
  12. 治疗泌尿系统诸疾,有相当好的成效

    *
    今早陪奶奶去街市的時候,到附近的藥材店發現的——『優遁草』
    我問過那裡的藥師,他說能夠治癌。普通人不能隨便吃,因為非常寒涼,如果身體不好的人吃了可能會有頭暈或腿軟的症狀。
    他們是一pack一pack賣的,要褒過,一包RM5,嚴重者一天一包。喝了兩個星期後,讓醫生檢查,如果有好轉就可以繼續喝,直到康復為止。如果沒有,就已經不必要喝了。
     我覺得很特別,而且價錢不貴,還有治癌的功效所以就上網找了這些資料和大家分享。
    不是詛咒,只是真的很想和大家分享,如果有誰的家人有癌症可以嘗試一下。有效的話,那當然可喜可賀。
    雖然我沒有試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但我還是想推薦,因為裡面有可以醫治癌症的功效。我媽媽也是癌症過世的,如果有機會,我也會讓她嘗試。
    愛,要及時。 

    http://tw.myblog.yahoo.com/cartier-lover/article?mid=543&sc=1
    穀物中的銀寶善存  Wild Rice 『加拿大野米』
      
    加拿大優秀地理環境及寬闊的國土,造就了加拿大得天獨厚的豐富食材,包括身價不凡的野米-- Wild Rice有『穀物中的魚子醬』稱號的野米,生長在加拿大乾淨、清澈、冰冷、深深的湖中,是不施肥、無農藥的天然有機湖泊米,穀粒可長達 12mm。在八、九月的採收季節裡,需駕獨木舟以人工在湖面採收,湖畔自設工廠烘乾處理去殼。
      
    因其需有特殊的生長環境配合,以及獨特的人工採集方式,造就其身價不凡,野米口感特殊,營養價值特別高,是非常好的健康選擇。
      
    野米彈Q的口感,以及極高的健康價值征服了加拿大人的餐桌:可用於主食、副食、裝飾,又可搭配各種食物。野米和稻米不同的是,它其實是一種草的種子,外殼未經打磨,保留著豐富的營養素和纖維質,也比白米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野米不含膽固醇、含豐富蛋白質、高纖維、低脂肪等種種優點,提供了現今自然取向風尚的健康新選擇。因為野米內含天然膳食纖維,所以能促進腸道蠕動,而維生素 B1 的含量高,亦可維持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另外野米也含有鋅,鋅是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是成年男性不可或缺的天然營養素。加拿大癌症中心的專家,亦向癌症病患大力推薦野米。野米所含的蛋白質是在五榖類中含量較高者。

    *
    這也是我今早和奶奶去街市買米的時候發現的,至於我為什麼對它那麼有興趣呢...老闆告訴我們,這種加拿大野米一公斤賣RM92!我和奶奶聽到的時候都嚇了一跳,還說這是啥米啊!老闆就解釋,這種米營養非常豐富,比一般的糙米更有營養價值。所以回到家,我就上網找這些資料。這種米的特別之處是生長在湖泊裡面的,而且無需施肥。有機會我也會想試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