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依靠。

 

吵鬧不可怕,沉默最可怕。——鳳凰衛視著名記者。

今天是預考的第一天——華文。
作文題裡有一題名為『一起走過的日子』。從一開始的滿腦文字到最後的一片空白...
我寫作文從不少700個字,最多可以超過1000,但我今天卻只寫了四段。我並沒有對自己的表現感到訝異或太失望,因為這是預料之中的事。

連月發生的事情真的壓得我無法呼吸,無所適從。這一切讓我深感無言,我已經沒有資格去判斷是非對錯,因為我就連我自己都顧不來。儘管我骨子裡是一個愛哭包,但那些熱淚還是讓我忍下來了。我真的身心都感到疲憊了,我無法習慣過於變幻無常的生活。即使我知道這都是人生必經之路,但我還是無法承受...這麼多的是非,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被一一杜絕?我花盡心思,用時間累計回來的勇敢和堅強,最後還是敵不過打擊,被一一擊潰,支離破碎。

我一直都認為,有問題或發生矛盾就應該面對面談清楚,當面解決。但當下的我,實在喪失了那份勇敢。猜忌、不信任、足夠毀了我『建立』回來的『快樂』。我的生活是完完全全失去了平衡。

經過一輪心理掙扎,本想把『難受』留在班上,待下課的時候過去隔壁班找我『多年』的『摯友』『快樂快樂』...很遺憾,我還沒出門就已經看見他們走了。心裡一陣悲涼,才發覺,每天會在班上等我的就只有『她』,『她』沒來,我就是一個人。

看著他們逐漸遠去的背影,眼眶一陣濕潤,才知道,朋友再多,我終究還是要一個人走。所謂的『精神支柱』,或許只能出現在感情文字裡。真實世界,沒有人喜歡『包袱』。再怎麼難受,還是得學習一個人抗。世界這麼大,有故事的人這麼多,誰又真的那麼空閒去聆聽別人的悲傷?

我從不隨便依賴別人、信任、依靠,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用真心對待自己,一天還沒看清,我都不會和別人混的太熟。果然,感情不夠穩固的,都有機會出賣自己。我嘆息,我悲哀,並不是因為感情不穩固,而是自責,責怪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意氣用事?說好的,再也不與人交心。事情一而再的發生,我想,再多一些時日我就能做到。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不想,我不會,再依賴別人。現實生活,就是如此的殘忍。朋友多的是,在你有難時能幫你的,或回報的,有多少個?不設計陷害你,不勾心鬥角,已經要謝天謝地了。或許別人會覺得我太偏激,但無奈,我的生活逼得我不能不想現實低頭。信念再堅定,終有一天會被『情感』拖累。

曾聽一位朋友感概道,情願依賴男朋友也不依賴朋友,朋友多是非多,勾心鬥角。我說,怎麼可以這麼說啊!很疑惑。我說朋友才是一輩子的,男朋友也會拋棄自己啊!21世紀,有多少男人不變心?而如今,我才發覺他未嘗不是也有道理。果然,好朋友不如好情人,我把它換成『A good lover is better than a good friend.』

自此以後,我學習沉默、學習平靜,從以前的『學習站在圈圈外面看世界』到後來的『當個啞子』...我看透很多,儘管朋友來逗我,找我吵架什麼的,我都不想再多說些什麼。我看人,真的看得很透。 不要說爆粗,連話,我都懶的說。突然有種想要離開的感受,不想和人太熟絡。我累了。就算是路易斯,我也想放棄。

至今,能夠做到『基本信任』的,已經所剩無幾了。從前三個,到現在兩個。我在想,我在倒數,哪一天剩下的這兩位也會離開我,或出賣我。當然我不希望會發生,但人生無常,誰又能去計算明天?

依靠... ...我從來都沒有遇見可以依靠的人。

習慣,就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