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被扭曲的性格。

我被接踵而來的事件徹底地打敗了。

當我覺得所有人都有問題的時候,我就在想,到底是人家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我很慶幸,自己還是自覺的人,但『改變』這事,又得另當別論了。

壓力,在無形中把我的性格...扭曲了。
扭曲成...我最討厭的那一種樣子。
曾聽說過一句話:『It is no use to blame the looking glass if your face is awry.——Gogol 』

我問自己,為什麼要變成這樣?你不是一向來都最討厭這一類型的人嗎?
原來,『冷眼旁觀』不代表『隔岸觀火』。
印度裔心靈療癒醫師『狄派克. 恰波拉』也有過這麼一句話:『我們必須明白,熱衷參與和冷眼旁觀並非南轅北徹的兩回事。越是熱衷參與,越需要冷眼旁觀。』

越是在乎這些事,而又無法獨自承受,壓力就會不斷地從口中湧出,漸漸的造就另一個『是非之人』。明明不是自己的錯,但說的太多,慢慢自己也變成了錯的那個人;
人說的『說多錯多』正在我的身上上映。

我曾經這麼想過:『當別人不斷數落自己的不好的時候,自己應該懂得反省並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思考。人家說:『說的出口的委屈並不算是真正的委屈。』,當自己不斷向人傾訴自己所謂的『委屈』時,不懂得適可而止的話,漸漸的自己也會成為一個『問題』。人還是堅持『沉默是金』會比較好吧?即使是真的委屈了,說的太多也會把自己的形象破壞。何必和不了解自己的人計較太多呢?』

我曾經和一些想過要慶生的朋友說:『生命是多麼的珍貴而又充滿神奇,不應該做出這麼傻的事。』
現在的我在想,那麼如果當生命不再被賦予同等的珍貴,是不是就應該自了?我正在疑惑。
會不會也有一天,我也會做出讓人覺得匪夷所思、荒唐的事?

當我覺得我被壓力打敗的時候,我多希望有個人支持我,然而事情總是事與願違。
當我覺得我應該變得更好,不應該變壞的時候,卻被路易斯這麼說我——『自大』。
這是真的徹底地打敗我了...我的情緒已經是跌落谷底,甚至無法反彈,卻被他這麼一句話深深的傷害了我。

我,正在找尋最好的自己;
我在找尋、選擇,一個最好的生活方式和性格,送給自己做面具和斗蓬;我正在努力的為自己建造一個避風港。
我想、我希望、我渴望,做一個『最好』的自己,不惜一切隱藏自己真正的性格。

我寧可變得深不可測、惡毒、被討厭,也不願意被人嘲笑幼稚、情緒化、瞧不起。
我寧可...我真的寧可這麼做。
哭,是一種宣洩情緒最好的方式,當哭泣無法被停止,在人們眼裡,眼淚會變成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