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黎姿說:三十幾歲怎麼愛?

只要失戀,就會很痛苦。特別是被最心愛的人拋棄的時候,真的會痛苦到不想活下去。

為甚麼無法順利交往下去呢?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順利交往呢?早知道就不要提那件事了。早知道就假裝不知情好了。腦海中不停反覆煩惱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

接著就會一一回想起他那張曾經百般溫柔的側臉、一舉一動、口頭蟬、笑聲、聲調、讓自己當成枕頭的手臂,或是擁抱著自己時的厚實胸膛、頭髮的香氣、舒服的肌膚、接吻時稍留在口中的菸味等等事情,也會因此不禁嘆氣。

偶而還會抱著枕頭大哭一場。

覺得自己今後再也不會遇見能夠讓自己那麼喜歡的人。覺得從今以後自己就會孤獨過一生。覺得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

不過,這個時候就算是在深夜裡打電話給朋友,朋友還是會很有耐心地聽著你那又臭又長的抱怨。「沒關係啦!好男人還有很多呀!和那種男人分手是正確的選擇喔!把你這麼好的女孩甩掉,是他沒眼光啦!為了你自己的人生著想,和那種男的分手是很棒的事情!聽我說,去找新的男友吧!就這樣做吧!一定找得到的啦!相信我啦!」朋友一定會這麼說的。
就算朋友是如此體貼地安慰,失落的心情還是無法好轉。

因為真的很喜歡他呀!因為到現在還是那麼喜歡他呀!

像這種情形,我就會讓自己陷入最痛苦的深淵裡。以我自己的情形來說,不管再怎麼喜歡,能讓自己陷入痛苦深淵的期間大概也只有兩個月左右。正因為自己非常了解這一點,所以我會很放心地讓自己墜入痛苦深淵裡。反正不管再怎麼痛苦,也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為甚麼我會發現這種事情呢?

因為我都把它寫在日記裡。這樣就能夠很清楚地了解自己當時的心情。日記會告訴很多事情。它會告訴我為何悲傷、為何痛苦、為何生氣、為何喜悅。還會告訴我最重要的事情等等。告訴我失望的時候自己在想甚麼,之後自己又是如何重新振作起來的。

因為失戀而失落不已的時候,我一定會反覆翻閱以前的日記。因為在裡面有自己昔日的失戀記事,和重新振作起來的歷史。

看完之後,就會這麼想。

不管再怎麼樣,最後還是會走出悲傷的。內心難過的心情就像海浪一般。而剛失戀的時候,就像是波濤洶湧一般。真的是痛苦萬分。這個時候,我都會把中島美雪的舊專輯拿出來聽。雖然最近的新歌也不錯,但是最具失戀療效的還是那首「可以繼續活下去嗎?」

一邊喝著濃烈的威士忌,一邊聽著「遺憾」或「艾倫」這些歌曲。接著是嚎啕大哭一場。雖然也有人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聽一些比較輕快的歌曲可以讓心情好一點,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愉快的歌曲,反而會讓自己心情到不好。明明根本不想踏出家門一步,但往窗外一看,卻發現外頭竟然是睛空萬里的大好天氣的時候,你不會覺得很沮喪嗎?這個時候,倒不如下場傾盆大雨還比較能夠安慰自己沮喪的心情,不是嗎?就和這個道理一樣的。

我會嚎啕大哭一場,冷靜一下之後再打電話給朋友訴苦一番,掛完電話之後再繼續哭。接著在讓自己喝醉,繼續哭到筋疲力盡之後就會睡著了。

這樣一來,第二天醒來心情就會稍微覺得舒服一些。當自己發現巳經完全從絕望深淵走出來之後,再打電話給朋友,跟她們說:「我已經完全復活囉!」而朋友們也一定會回說:「那真的是太好了!」

但是,過了一天之後心情又會變壞。就這樣不停地重覆著。就像潮起潮落般似的。

回想起心情不好的時候,雖然會有「我該不會一生這樣不停地重覆過著心情時好壞的日子吧?」這種悲觀的想法,但是總有一天一定會了解到一點。

「曾為驚滔駭浪,終於也會有風平浪靜的一天。」在萬念俱灰之後,一定會重新打作,接著又會再度陷入失望難過的深淵中。雖然這些情形會如此不停地重覆著,但是每次悲傷難過的程度,和前一天或三天之前相較之下,應該會感受得到已經漸漸地減輕不少了。

再經過一些日子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再想起那個人了。想要忘卻忘不了。也正因為忘不了,才想要試著讓自己忘掉。然而,忘記的日子一定會突然向你報到的。一直到現在為止,不管是醒著,還是連睡覺作夢都會夢見的影像,則會隨著日子漸漸地模糊。不再想他的時間就會從一分鐘、十分鐘、進而漸漸地增加到一小時。

接著,某一天就會發現了。「咦?我已經不會再想他了耶!」就算日後再想起的話,也不會再感到悲傷難過了。再經過一段日子之後就會這匑覺得,「我到底為甚麼會喜歡那種男生到這種地步呢?」

這就是我的失戀過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