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何權峰——快樂秘訣。

 
快樂是什麼?在你看著這個字眼的時候,你是否對它有某些概念?
比方要得到某樣東西、達到某個目標、獲得某個結果,如此你才會覺得快樂。是這樣嗎?
你是否也設定了一些條件,關於有一天你快樂時你的生活『將是』什麼樣子,但是今天,就現在,你卻沒有一點喜悅的感覺?

你說,等我得到那個東西,我就會快樂。所以在你得到那個東西之前,你總是悶悶不樂。於是,你等、等、等,直到有一天你終於得到了,你果然歡喜快樂。
然而,快樂的感覺似乎沒能維持多久——因為這是你又有新的目標,又想得到別的東西,這既是我們不快樂的原因。

我們在快樂上附加了太多的條件,以致變得如此的不快樂。
其實大家都弄錯了,快樂並不需要任何條件,它並不是:『當我得到什麼,我才快樂。』或是:『當我得不到,我就不快樂。』
快樂是無條件的,我很快樂,如果結果是好的,我很快樂:如果結果是壞的,我也快樂,快樂是我的人生態度,不管生命帶來什麼,我都決定要快樂。

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每天發牢騷,悲觀厭世,任何事情都無法讓他高興。有一天不知怎地,他突然變了,變成了一位樂觀、開朗、充滿喜樂的人。
朋友很好奇地問他:『是什麼原因是你突然有這麼大的變化?』這位老人答道:『我一生中老師心煩意亂,經常患得患失,因為我渴望得到某些東西東西,可是我一直沒有得到。最後,我放棄了,決定即使沒有得到那些東西,我也要快樂,結果就快樂起來了。』

沒錯,重要的是你,是你金額定了自己是否快樂。
試想,當某一天你所期望的結果終於實現了,又是誰要你快樂的?根本就是你自己,不是嗎?

 *******
昨晚睡得特別早。
我關了手機,靜靜地合上眼睛。
或許最近真的想東西想多了,一直頭痛。
昨晚呼吸好像又更加困難 了,我告訴奶奶,我很難呼吸,好害怕就這樣在夢中缺氧死去...奶奶說,你最近一定是想很多東西了!不然怎麼會又呼吸困難?我說,那我是不是應該去複診? 奶奶說,你一天不改變你的喜歡想東西的壞習慣,就算醫生開再多的藥給你吃也是無補於事。我想,總好過連藥都沒有吧?
以為好好的睡一覺就能忘記不愉快的事,但清晨起來還是摸得到心裡的失落。人總是在追求得不到的東西,所以才會被患得患失的感覺纏繞。
會不會有一天我的死去的原因是,想太多導致心缺氧的情況加重而在睡夢中死去?我想朋友聽到這樣的消息應該會覺得哭笑不得吧?我自己也覺得這樣的原因有點荒謬.... ....
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找了一本買了很久但始終還沒看完的書出來看。是『何權峰』的『忘記總比記得好』。我看到了第二十五頁『快樂秘訣』,我覺得太有意思了,而且看了這一篇,我也覺得我應該學習這樣的精神。想不開的時候,就看看這一篇吧!

我總是追求那些很難才能得到的東西,甚至不知不覺的等待起來,所以我總是把自己搞的很不快樂。明明這都不是別人的錯,但我總是為這些是不快樂。不快樂就一直哭,一直哭就一直頭痛。眼淚流夠了,才發覺很不值得。那些都是白白浪費的眼淚。看了這篇文章我才發覺,對啊!快樂是自己的選擇。我為什麼都要把自己搞得這麼不快樂?我應該以自己為中心點,應該要更愛自己,學習不再期待那就不會等待。 我不想再因為莫名的難過而食不知其味,看喜劇也不會笑,累了也睡不著,更不想每個清晨都特別難受....只要學習不執著,不在乎,那我就會變得很快樂。如果可以奢侈一些,我喜歡我可以重新找回屬於孩子的快樂。

好想對自己說:『親愛的,別再為那些無謂的事不快樂了。快樂,其實一點都不奢侈,只要你想得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