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冬至不快樂。

現在是中午12時03分。
這是個時候其實我是應該在吃湯圓的,可是我卻坐在電腦前打著這篇日誌。

昨天晚上因為遲了回家,在我睡覺前奶奶用很很平靜的語氣說了一句『如果以後這麼晚回家的i話,就不用回來了,可以在外面睡。』我驚覺她好像生氣了。我知道我的性格,所以一開始我都不回答,也不發一語,可是她卻一直問我『你聽到了嗎?』我只好回答『嗯』。
我太了解自己了,我不說話的時候就是在忍耐,試圖阻止發生『無謂的戰爭』。我愛她,所以我還是忍了下來。我一直以來都知道奶奶最疼的是我,而我最愛的也是奶奶,她甚至比母親還要親。真的。我知道她是擔心我才會不喜歡我出夜街,所以每次在我要出門之前我都會花九牛二虎之力去安撫奶奶的情緒,盡量讓她感覺『我長大了,不用擔心我』,也盡量多告訴她我身邊的事或認識的朋友,也會告訴她『真的不用擔心,就只只是和朋友出去哈拉兩句或看個電影而已』,而她每次都會說『你的哈拉一拉就凌晨』,我也會說『那是因為女生很多話嘛』。
可是她昨天還是生氣了,她說她覺得我越來越過分,每天出。我說沒有,只是最近放假又碰巧兩天都有人約才會這樣。可是看來她是忍無可忍了。

沒多理會,繼續沉默然後睡覺。
今天一早上起來,看看鬧鐘才驚覺已經10點30了!今天是冬至!!我沒有包到湯圓!!
立刻起來和奶奶說早安,一次兩次三次...心想不妙了,立刻在房間換了衣服出來坐在她的前面,和她說早安。她應我了,我說為什麼剛才不理我。她說,你不知道我是聾的嗎?
看來她還在生氣昨晚的事.......就這樣我們吵架了。
這次是我先哭,我真的很無奈有很懊惱,我問,為什麼每次都要為這種小事和我吵架?我又不是出去做什麼?我能告訴你的我都告訴了。你還想怎麼樣?
儘管我知道奶奶真的很疼我,但每次都為這種事和我鬧氣,我真的覺得很煩!今天是冬至,難道就不能算了嗎?我知道我這樣說話很不孝...但我真的覺得很.........

我好累!我真的有很多事情煩,所以才會時常和朋友出去喝茶聊天什麼的。你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嗎?我這裡剛解決完一件事,回來你又生氣了。到底是怎麼樣?小孩子,你永遠都把我當小孩子,就算我是小孩子就不能有煩惱嗎?
我把心事都告訴你,你就說我為什麼會那麼多煩惱,說我庸人自擾,一大堆...我不說,我躲在房間,你又擔心又問姐姐我到底怎麼了.....其實你們想我怎麼樣?我說了,你們又要和我吵。我不說了,你們又要和我吵。其實你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什麼你又懂不懂? 我真的很累!每次出去回來之後都要應付這些無謂的爭吵....

你時常都說我出去會學壞,可是我已經18歲了。要學的話應該在我15歲的時候就學壞了,因為那是叛逆期的嚴重時期。其實我真的很想告訴你們,我只不過會說說髒話,難受的時候抽根煙,沒辦法忍受的時候就和朋友出去喝兩杯而已....真的就那麼多。我喝的爛醉回來也只不過兩次而已。為什麼你們總是要說我學壞了呢?為什麼我出去就會學壞了呢?我是援交了嗎?我有嗎?
想說,你們越是讓我留在家不讓我出去,我學壞的機率更大,因為太多新奇的事我還沒試過。你們,能不能多了解我?多聽我說,不罵我?家是我唯一的避風港,不要讓我走投無路選擇玩自閉好不好?這些年來我在外頭嘗過太多的悲歡離合和背叛了,我看過了很多不同的人心,我知道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家是唯一一個讓我累了就想回家,難過了就會想起的地方....不要毀了我的避風港,好不好?為什麼我從來不在你們面前哭,你們就可以覺得我很堅強而且還會學壞?為什麼?

經歷那麼多,我學會承擔,我學會收藏,我看懂很多事....家,真的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在孤獨的時候依靠的地方。可不可以不要讓我變得有家歸不得?儘管在外受了多少委屈和傷害,只要一回到家,我就會覺得很安全。在家裡,替你按摩,幫你擦藥,做家務,做什麼都好,都是快樂的。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只要是為了你們,我都會覺得很快樂。但是不要逼我,把我逼的連家都不想回,可以嗎?

今天是冬至,我真的很不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