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留給女人的禮物——張小嫻





















這個冬天,不是天氣冷的要穿羽絨和長大衣,就是潮濕多霧,沒機會秀秀我的皮衣。

我有一櫃子的皮衣,這輩子也穿不完,有些皮衣,買的時候很喜歡,後來卻覺得穿得不好看,只好跟其他命運相同的衣服一起個在衣櫃裡。不過,我買衣服的時候,總是想著會穿的啊。

我常常自嘲說,我愛的人比我樸素,沒我那麼喜歡亂花錢,所以,積蓄肯定比我多。

我一直在想,一個男人該留給他愛的女人一份什麼禮物?

是錢嗎?要是她很笨,留給她再多的錢,她也可能給人騙光。她不笨,但是,運氣不好,也可能把錢敗光。

那麼,是幸福嗎?要是他不在了,幸福只能成為回憶。

是愛嗎?人走了,只能與記憶長相左右。

愛一個女人,是不是應該留給她智慧?擁有智慧,才可以獨處,並且在漫長的無邊的孤獨裡領悟千古不變的道理:智慧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