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我的她。

雖然我們的合照不多,但就這些都已經足夠讓我回味一輩子了。

一邊聽著曹格的『丑角』一邊寫著這篇日誌。
昨天晚上到現在都睡不好,感覺心缺氧的情況好像嚴重了。很難受。一醒來心就撲通撲通地跳不停,而且是很清楚能聽見和感受到那種不安的旋律,呼吸也好像總有些阻礙...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之前我時常說著畢業以後大家都一定會各散東西,我的猜測非常準確,但其實這種情況在還未畢業之前就已經在醞釀了。我知道我為什麼會倍感寂寞,原因非常簡單,就是我太空閒了。我也不想的啊!之前 我是找到了一份工作的,只不過因為接近新年,家裡要大掃除,奶奶也說不急,所以讓我先留在家幫忙,等過了新年再打算,那我也只好聽她的了。加上哥哥之前也找過我,問我的近況,我說我很快就要出去工作,他就很奇怪的問了我一句,為什麼不先留在家陪陪奶奶?這句話,我深思了很久。

我也說了這兩天心情特別特別鬱悶,鬱悶到一種想哭的程度...對~我真的太空閒了才有這麼多時間去胡思亂想。想說找個人陪我去血拼一下,翻開電話簿,號碼是很多,但我想找的就只有那麼幾個。我先是找了ta...其實我也不大願意找ta,自從ta戀愛了以後我們的感情確實淡了不少。他們差不多每天都見面,哪還有時間留給我?每次找ta,不是說沒有錢就是說要陪另一半,再來就是因為晚上沒人載ta回。我對於這種藉口已經感到很厭倦了。然後有時候有事情想問ta,ta從不反映ta的已經給我,只會說『另一半說、另一半說』...或許這種星座的人就是比較在乎另一半。朋友,大概也就是這個樣。

百般無奈,我致電給了我的另一個她——『小白』。這整個中學生涯,讓我最在乎的也只有她們倆。一個ta,讓我透徹失望,所以我放棄了。現在,我就只剩下她。其實朋友我有很多,但可以談心的真的是屈指可數。還有另一個她——『櫻』,她也是我能談心的對象。

她剛接電話不久,我的眼淚就像下雨般傾盆大雨,停也停不住。沒辦法!別人都說我外表很強悍,其實我內心是個超級愛哭包。無論事大事小我都能哭一頓,可怕起來這種心情還可以連續幾天。有時候我也很佩服自己這麼能哭的性格,像是水喝太多只好從眼睛排泄出來...囧...加上我是個重視友情多過重視愛情的人,最受不了友情上的不誠實。#好像越扯越遠了....

我向她哭訴了很久,我知道她本來就是一個不會哄人的人,所以我也沒有要她說什麼,只是當她接了電話之後,我有種想法就是『有人救我了』。我只會在我重視的人面前哭,因為能讓我肆無忌憚的在她們面前哭的人通常都是我最信任的人。 感覺被打救了,所以更放肆的哭,因為我知道她不會怪我。原來她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就是我太空閒了,我真的有太多時間了。她讓我看戲,我說PPS的戲我都差不多看完了。她讓我看書,我說當下的我完全沒有看書的心情,就算勉強看也讀不進腦。我每天每天都說著要學習獨立堅強,但只有最了解我的人才知道其實在她們面前我裝不了。


小白,雖然我們相識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三四年,深交更只有兩年的時間,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我真的很信任你。比起其他人,我更信任你。為了不讓你覺得有束縛,所以我永遠都不會對你說出要你承諾不傷害我的那些話,因為我會以身作則,永遠都不傷害你。如果有時候我對你有疑問,希望你不要認為我不信任你,只是你知道我經歷過的事,我只是單純的做什麼都要問清楚而已。我有時候吃醋,也只不過是因為我很在乎你。看到這裡,千萬不要覺得很噁心。因為我相信你能身同感受,你也有過一段很深的友情。小白,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和你做一生一世的朋友。雖然我們的相處方式都習慣了粗魯,甚至也會髒話連篇,但我們都心知。對不對?白,謝謝你總是在我需要人陪的時候,聽我說話,陪我信息...我真的很感恩能有你這個知己。雖然有時候我有很多要求,但你都包容我了。謝謝你。

雙子座就是有一個好處,哭過之後心情就會闊然開朗;但相同的就是也有一個壞處,雙子座就猶如一個人擁有兩個頭腦,十分鐘之前可以開懷大笑,大笑之後又能回到悲戚的內心生活裡。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我會許一個願望...我要聖誕老人沒收我的七情六欲。對於一個善變的人來說,最折磨她的不過就是多變的心情和感情。我想,做一個沒心沒肺的人。但要是我沒了七情六欲,我就不會再那麼愛我的動物,不再那麼愛我的家人,也不會再那麼愛我的朋友。雖然說所有事情都是取決於我,但手背手掌都是肉,失去其中一個人生就不再完美,就想白天和黑夜是共同生存的一個軆,你不能因為害怕黑夜的孤獨而只選擇白天。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會在網上找一些英語的名句精
 華記錄下來,時不時复讀。每當我遇到問題,我就會想起這句話『Those who cannot remember the past are condemned to repeat it.』,是出自於Santayana的書籍『The life of reason』。所以我每次都會提醒自己曾經歷的過去,一直在學習控制自己的感情,不讓自己重蹈覆轍。可是有時候又會覺得,我越是壓抑越是難受。其實做人真的不容易... ...

寫到這裡,音樂播放器跳到了Christina Aguilera的『Lift me up』。小白說,今天是聖誕節,所以不可以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