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安全感和歸屬感的分別。

























『歸屬感』 是你強烈地想和他在一起。
『安全感』 是你感覺到他強烈地想和你在一起。

保護自己的信念,不想被動搖。築好的牆,不想被擊碎。今天晚上,我想好好沉澱自己的情緒,理清自己的雜念,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自己能給別人甚麼。

今天在網上看到一段話,『不要太依賴一個人, 因為依賴,所以期望,因為期望,所以失望。』我覺得這句話很對。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但我知道錯誤的依賴會造成被人的負擔,所以我每一天都在學習不依賴。學習盡量所有的事都靠自己去完成。這不算孤獨,是每個人在成長階段時都應該學習的事,還是老話一句,沒有什麼人事物是可以一生一世的。就因為深切體會過這個道理,所以也在學習把所有的人事物都看輕一些,也學習不再對任何事物太過容易動怒或激動。人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因為要求的太多。人其實很貪婪,在你還沒得到的時候都會在想『這如果能這樣就好了』,但當你得到之後又另當別論了。到時候你又會想『如果能再多一點或好一點就好了』....永無止盡的慾望,可以徹徹底底的吞噬一個人的快樂。這道理誰不明白?是啊!誰不明白!但能做到的人可是屈指可數。

以前以前我總覺得,可以依賴或有個依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不管對方是誰,至少心靈還是有個可以寄託的地方。常言道,欲寄相思無處寄,魂去來兮。沒人愛,多可悲。可能你看到這裡會想,唉!這人怎麼就都是情情愛愛啊?.... 其實我只是有感而發啦!

情愛是什麼?可以這麼說,對深情的人是重逾千金,對情薄的人則一文不值。你是哪一種呢?而『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釋懷是寬容還是對愛情最無奈的選擇方式?人總是對很多事情都心有餘力而不足,而事情也總是事與願違。我想『無奈』這詞就大概是這麼來的。

其實我很怕再喜歡上一個人,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力。是的,是無力沒有錯。甚至覺得越長大越不會愛,甚至連愛的方式我也分不清。我害怕成為別人的負擔,我害怕被討厭,所以我總是壓抑自己。漸漸的,我越來越不快樂。我越想調整自己的情緒越發思念,我想大概是我太空閒的關係吧?或許等我再長大一些就真的應付自如了。呵呵...真諷刺!明明對誰都帶著一顆真心,但事情的結局總是出乎意料。;而沒有心的人卻總是這麼快樂。我本以為只要經歷多了就會對所有事都能做到稱心如意,但越是長大卻越懦弱。勇氣,竟然是隨著年齡增長而越渺小,時間久了更變成一種奢侈。是不是可笑?越單純的人越有勇氣,說的可愛一點其實是一股傻勁。

歲月流長,婉轉的往事;我說,現在回想起以前真的覺得很好笑。朋友說,是啊!當你放下了,曾經都會變得很可愛,很好笑。我也有同感。但有些事情是如此的深刻,甚至是刻骨銘心。說到這裡,心中的節奏,又開始凌亂了。有些事情,真的都能看待成是時過境遷嗎?

我很愛自己,很愛雙子座的自己,但同時我又很羨慕天蠍座的朋友。我羨慕他們的誠懇,我羨慕他們的敢愛敢恨,我羨慕他們的魅力,我羨慕他們拿得起放得下,我羨慕他們的果斷。我真的愛自己的開朗,但也討厭自己的不穩定。總是愛了,就無法抽身。真心,其實也可以變得很可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