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沉穩。



















『當看透人情冷暖的時候,才知道學會穩重是非常重要的;昨天我向自己承諾,一定要學會穩重,幼稚會害了我一生。』
louis告訴我:即使沒辦法做到一個人遠足,至少要學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再怎麼害怕寂寞和孤單也得學會獨立,沒有人會一輩子對你好。

穩重,怎麼樣才叫做穩重?是不是要把熱情開朗的性格忘掉?是不是不能再『大癲大廢』?
我對『穩重』還是有點疑惑。

幸福,幸福的定義應該有很多種吧?但我目前擁有一種無法取代的幸福,就是我有的『奶奶』。其餘的...

我對人性充滿著許多的疑惑,我試著去揭開、去了解。但每當我解決一個問題之後,卻又會出現更多更多的問題在後頭,搞得我一頭霧水。其實,我對人性真的感到越來越灰。到底是這個世界現實還是我們人類本身?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的想法都很negative,無可否認,但這也不是我想的,而是negative都圍繞著我。

我一直都有一個不切實際的願望--回到最初的我。
非常不切實際吧?我也知道啊!可是能怎麼辦?我就是一個很容易後悔的人。
快樂,都只屬於單純的人。不是嗎?
知道的事情越多煩惱就會越多;是啊!我在逃避現實,我想封閉自己。

一個人有無變化,一看眼神就會知道。

如果有一天,我燦爛的笑容變成了微笑;
如果有一天,我熱情奔放的性格變得收斂;
如果有一天,我少了很多整人的點子;
如果有一天,我沒有再衝動破口大罵;
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另一個人;或許那就是我所說的穩重。

我要改變,不是為了誰,是為了我自己。

有人問我是不是受了什麼打擊,其實沒有,只是看到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或許做人穩重生活才能平穩,才不會因為無聊而覺得寂寞更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不小心的就變成“熱臉貼人冷屁股”;
我想當一個,安靜沉穩的人,生活不再只是懂得製造氣氛、更不再是得不到回應的寂寞人兒。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就只是想說,『我在學習沉穩,不再大癲大廢;簡單的說,我要當一個和我原本性格完全相反的人;我要製造一個新的面具,誰要摘不下來,就連自己都不可以。』

但我知道,當我製造出一個全新的我的時候,相對的,我得到多少,我也失去了多少。

快樂?我要的快樂沒有人能給得到,因為我一點都不單純,所以我寧願戴著面具做人。

懂我的人,才能看得明白我寫的,才能了解我想說的,但很可惜我也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但我很清楚我想要做什麼。

昨天把面子書上個個人資料都更換了,除了性別之外,其他的個人資料都刪除了。
裝神秘?不是的,只是覺得網路僅僅是網路,不需要對誰交代,也不需給人知道太多。
生日都沒人留言?我不怕,有心的朋友一定會記住我的生日。
博客網址都刪除了。日記是寫給自己看的,它是一種藝術,它是成長的必需品,從來都不寫日記的人還蠻難長大的(個人認為);所以我都會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翻閱我的過去,提醒自己做錯了什麼。

由於我是個非常非常多話的人,所以學習穩重的過程最重要也當然是學會沉默,冷靜。
我會試著少一點更新面子書的近況,有些話放在心裡就好,要是真的難過了就來更新博客;因為博客比較少人會看,所以我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這也是我刪掉網址的另一個理由。
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的想法和我的生活,就...感覺太吵了!
而且感覺,怎麼像在向全世界揭開自己的身世和秘密?這和在眾人面前脫光衣服有什麼分別?什麼都給人看光光了,還有什麼意思可言?

我會選擇,只讓我最親近的人看到真正的我。

櫻的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愛要愛的有尊嚴,不要變成一個乞討愛的人。』

今天在報紙看到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話:『太愛一個人時,要考慮對方的承受能力。想像一下愛是水份,對方開了一條消防猴向他噴射,怎能低受?』
我覺得這太有意思了,我從此會引以為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