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不爱自己,怎能让别人爱你?


『犀利人妻』蓝天蔚的妈妈担任心理医生一角色。

终于看到第21集了,轮到天蔚妈妈(心理医生)出场解决薇恩的问题。

天蔚妈妈对薇恩说:『你只是你不爱你自己,你的潜意识觉得 自己不可能被爱,所以你就感觉不到他们对你的爱。』

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我在想,我是否也一样?

犹豫薇恩有个破碎的童年而长大之后也没有痊愈,导致她爱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无法完全拥有的人),她因为伤口没有痊愈导致一直无形的重复着过去的经验,一直都爱那些无法完全拥有的人,小时候没有爱,没有关怀,导致长大以后渴求无穷无尽的爱,永远都没办法得到真正的爱。

我在想,我是否也因为童年不够美满才会导致我一直重复着过去?没有办法爱自己?回想起来,我爱的每一个人的确都是都是无法完全拥有的人,就是不爱那些可以完全用有的人,我的潜意识告诉自己,我不可能被爱,是不是因为这样,我才得不到真正的爱?

那以前的他们,真的都有爱过我吗?

真的是因为我完全缺乏安全感才会觉得自己不可能被爱吗?可是这些都是谁造成的?

我想,就是这样。可是,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样的情况?我看我真的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做到真正的释怀?我真的很想忘掉、放下曾经的不完美的爱情,可是伤口随时都在追随,不曾离开,它不断提醒我,我不可能被爱,因为所有人都一样。

在这样下去,我会精神分裂吗?

我有喜欢的人了,但我竟然一点去爱他的勇气都没有。
因为我害怕重蹈覆辙,我害怕那些可怕的一幕幕会再上演...一颗心,又怎能承载这么多的心事和痛呢?
当心已累到尽头,我已经没有办法去爱人,因为爱使我不懂的什么是爱。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我要的安全感,没有人给得到。
我也知道自己开始出了问题,当事情一再的发生,一再的伤害和重演;我要的安全感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安全感了,已经演变成占有欲了。
我不想伤害别人,更不想伤害自己,所以我的潜意识选择了『失去爱的勇气』。

我不敢爱人,也不敢被人爱,因为我是一个不会爱的人。

我爱的,都是无法完全拥有的男人。是犯贱还是天注定?

我的宗旨:『爱里,一定要包括灵魂,而不是只有身体上的碰触,心比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