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我的人生。感叹号



情人节过两天的就是了,恋爱中的朋友就不必问了,那单身的朋友呢?有什么节目或是打算吗?
我们学校星期一就开始考试,一考就三个星期 囧
所以呢,我的情人节没有选择。

我想可能是小红来袭的前兆,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无缘无故发脾气,接下来一整天都很容易发脾气,天气一热就更死了。今天和宝贝们去the curve的书局找书+看书...感觉很不错,我喜欢这种平静的感觉。买了一本张小娴的最新作品『爱情教会我们的事』,也看了一本名叫『一个狗狗的自白』,第一章看完我就掉了几滴眼泪了,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忍心虐待甚至杀害这些可爱的小生命,我既气愤又悲哀。

今天在the curve的一间餐厅吃东西,我的朋友是在那里工作的。其实我是想要去看看他才会去那儿吃的,很可惜他给我的反应不是我预料中的。也罢,憨居一次就够了,不会有下次。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好差,新年开始就已经是这样了,总觉得好多事情都会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或更糟。最近是怎么了?怎么会黑成这样?懊恼,真懊恼...伤脑筋啊!加上新年后一开学接下来每个月都有考试,压力好大!真的好大!钱不够花,打算兼职...可是我又怕自己没办法专注于学业。咋办?

突然想起一句话:『别太看得起自己,人家不一定真的在乎你。』是啊...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真的觉得自己好糗,糗到恨不得就地挖个洞砖进去,真的觉得无地自容。为什么我跌倒这么多次还学不会走路?明知道不学走就学跑一定会跌到,可是我却从没有从中学习到真理。为什么?为什我会这么无知?就连所有的心理测验都测到我是一个非常单『蠢』的人,天真的不得了,总把别人想的和自己一样善良单纯。为什么?为什么我长不大?为什么我受过那么多次伤都还学不会保护自己?为什么我这么懦弱?我试着找很多书籍来参考,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坚强,更有远见,更成熟。但就算我了解书中所说的,我就是学不会。因为我明明知道人是不可信的却还愿意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人,我天真以为总有一个人是真的值得相信的。

回到家,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面子书,看了又看...才发觉自己的status写的都是傻话,好傻好傻的话...我试图将所有留言和状况一并删掉,但不能,只能一个一个删...我写了那么那么多,那我要闪到什么时候才能删的完?无奈...

我好想他,真的好想。但我再也没有写在status里,因为我写都写得闷了,会想:“闲!又是情情塔塔=.=别人看了一定也会觉得无聊”因为这样,我的状况里已经越来越少关于感情的事了,我写累了。即使我真的很想,我也不想再对谁说,因为都是千篇一律的东西。写得太多,最近都已经不想再写任何东西了,我想沉默。

我就是如此倔强,尽管我后悔死,多么舍不得,我也不会说出一句:『我舍不得。』我是不会挽留任何一段即将逝去的情感,即使我不舍,我还爱。就算我真的后悔的吃不下睡不着,我也只会写在博客里或找个知心说一说,但绝对不会做出『挽留』的行动。如果那个人爱我,他一定会挽留我。如果那个人不爱我,那也算是一种成全。如果我们真的有缘分,以后一定还会相遇然后继续前缘。如果我们真的没有缘分,反正分开以后也不会再见到,无所谓。我坚决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放得下,只是需要时间。或许对于双子的我来说不爱就是不爱,爱就是爱,所以每一段感情都是真爱,每一次分手都是一种伤害,爱一次上一次,这是双子的我的家常便饭。我早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我把分手看得很开,或许我会难过一段时间或更长,但我已经明白了当中的滋味,所谓『跌到多了就会走路,也可以说是心痛多了就会麻木』,难过是会但也看得开,只会时常怀念。

我曾经向蔡说过我很后悔之类的话,她却弹出一句:『要爱就不要面子,到时候后悔的是你自己。』其实我能明白她说的话,我也希望我能放下身段。但这是我的天性,我是不会打没把握的仗,即使我希望。其实好想说...我是个心软的不得了的人,只要爱的人说一句:『不要走!』我一定会飞身扑在他的怀里然后告诉他:『我根本舍不得!』...好可惜,大家都不小了,都是洒脱的人。或许...咱们都不是对方的真爱吧。

有一句话把双子形容的很贴切:『双子这个人十分潇洒,对感情也不会太执着,如果你说要离开他,他可能还会祝你一路顺风呢!』。好想说,双子转过身后其实已经哭成泪人了,它会执着的爱着,却不会执着的不放手。

有一段文字,完全表达了双子的爱情:『一旦动心,双子的感情极易陷得很深,虽然他们表面上总是一副玩世不恭,潇洒自如的姿态,那是因为还没有遇到令他们心心念念的事。当双子与爱情不期而遇,他们就不再那么无所谓了,因为有了在意的人,有了想要到永远的想法。也正是因为很难真正动心,所以,动心的爱情会是他们最最珍贵的东西,每一次甜蜜的亲吻,每一个温暖的场景,每一句体贴的关心,双子都会放在心底的深处。失落时,难过时,受了委屈时,只要想起还有爱着的对方,就会重获向前的勇气。而一旦心心念念的爱情忽然之间不再属于自己,他们的心就会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无处可依,即使没有表现多不舍的离开,那也是因为双子早已痛到无法呼吸,无处发泄。于是,即便是时过境迁,一旦爱情的伤疤被揭,他们的痛一定不会比刚刚分手时轻,只会更痛,就好比是“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深刻感叹,只愿时间真的能够忘记一切,包括未曾结局的爱情。』(所以身边的人总说我是个爱回忆的人,受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