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我有很多話要說。

這張照片都有兩年曆史了,還記得那時候爸爸要我練吉他,而我的喵....找回這張照片,我有很多話想說....
對於我來說,爸爸是一位音樂天才。他數十載都是在夜店擔任電子琴老師。從小就會玩樂器,吉他、鋼琴、電子琴、鼓、二胡、填詞、寫歌、唱歌...他都會,而且都是無師自通。而我...只會唱歌,而且還不算很好,其實有時候難免會有點自卑,因為我有這麼優良的背景卻怎麼也學不會,我就是記不了啊>< 爸爸總是希望我能繼承他,還說將來音樂室裡所有的樂器都會是我的,如果我什麼都不會真的很浪費。有時候還會挖苦我一下,說如果我真的沒有天分就只好在他身邊找個有天分的來當我男朋友,以後就將所有的東西送給他,讓他代替我繼承。每次聽到這些我都會很無言...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難道我就不能要來收藏?你就非要一個會音樂的女婿不可?囧 我無能為力反駁,因為是我不濟。 爸爸說不會樂器都算了,希望我能把歌練好,可是沒有老師指導我真的很難參透一些技巧。都說了他是無師自通,他也沒有學過根本沒有辦法教我,每次都只會要我煉氣煉氣.... 有時候怎麼練都練不好真的會搞得我情緒很低落很想發脾氣...

爸爸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認識了一位年輕有為的吉他老師,他才大我兩歲,可是卻和我爸爸非常好談,而且還常常來我家和我爸合奏,一個彈吉他一個談琴。爸爸和我說,他和他很有默契,合作的很愉快,還一起出演過幾次,都得到很熱烈的回應。我當然替他們高興,他們每次出演我都會跟著去,去哪裡做什麼?去哪裡幫忙搬樂器唄!囧 他嘴巴很甜,奶奶很喜歡他,爸爸和奶奶都很喜歡他,還時常叫我『上』... ... ...我每次都會這麼回應:『不要想太多』,而他們都會回應我『我們很喜歡他』,其實我很想說『你們喜歡他,那你們和他在一起啊!』,可是每次話在嘴裡就是說不出,因為我知道他們為我好。以前談戀愛的對象我家人都略有所知,而我每次一失戀家人都會知道,只是他們都不說。家人總是能察覺到我的一絲情緒,在家,沒有辦法做到『喜怒不行於色』,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事後他們都會說以後認識人要帶眼睛。所以他們才會這麼著急,有時候還會衝口而出說了一句『這麼多個,我見他最好』。我知道他們愛惜我,可是...感情的事沒有辦法勉強。

話說最近都一直重複在聽Christina Perri唱的『A thousand years』,是暮光之城-破曉的主題曲。我好喜歡,歌詞很浪漫,可以令人憧憬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愛情。還有一首就是Katy Perry唱的『The one that got away』,一開始還以為只是男女主角分開了,沒想到是因為男主角和女主角吵架後奪門而出在路上發生了車禍去世了,所以歌名『the one that got away』是這樣來的。我在想,為什麼不叫作『The one who got away』叻?不是更貼切嗎?不過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歌詞很有意思,朋友們不妨去聽一聽。一首歌的靈魂在於歌詞,旋律是其次。很多歌曲不見得旋律都非常優美,但歌詞往往都能將整首歌讓人覺得眼前一亮。同樣的,有著優美旋的歌曲也不一定都有著讓人著迷的歌詞。內涵最重要啊~~

今早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至少我是非常不悅。情況我也說不上來,感覺就是被人『嗆』。我有時候很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能夠做到『良心當狗肺』?我不敢說我是一個一百巴仙的良朋知己,至少我是用一顆心去對待人。我說不上是一個一百巴仙的好人,至少我做的事對得起天地良心,對得起我自己。我多不願意做個辜負別人心意的人,當然我也不希望人家會辜負我。我不希望我會認識到那些『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的人,可是事情總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常言道『事與願違』啊~!每次發生這種事一開始我都會非常生氣甚至說出一些非常絕情的話,人家都說憤怒的時候請別做出任何決定,因為憤怒能蒙蔽人的理智,其實這句話非常對,我就是那種事後會反省的人,然後收回之前說的話。今天在網絡上看到一句非常值得讓人深思的一句話『當你長大,你慢慢學會幾件事:有些人不必理會,無論他說什麼,做什麼,多幼稚,有多討厭,真的不需要在乎。有些人永遠成不了你的敵人,不必抬舉他,這種人太看得起自己,以為傷害你。就能夠被你所恨。有些人不必等待,你心裡其實清楚得很,這個人不必再等了,只是你放不下。』雖然這話貌似在描述兩人的感情,但我覺得前半句很有意思。有些人就是喜歡做些莫名其妙的事來惹怒你,他們就是太閒!我也看過一句話『我已經磨平了自己的菱角,不再對任何事情動怒』。我每次一遇到一些傷神的事我就會想起這句話,我覺得我不應該為這些無謂的事動怒,真的。我已經花了很多事情在那些幼稚的感情上,我覺得我不應該把這麼多的不愉快往身上攬。自此,我越來越少有情緒上的波動,雖然也會有不穩定的時候,但我都盡量用理智去撫平它。直到現在,我不再對任何人事物看得太重,能夠不當一回事的我都做了;我不再對任何人事物寄予希望和期待,因為我知道最終都會失望而回。我相信戀愛過的人都懂,這種失望有多難受。足以讓人茶飯不思,坐立難安,而我還可以在整個夜晚輾轉反側,無法入眠。這種折磨會使人消瘦,是種即使化了妝也無法掩蓋的憔悴。

愛自己的話,就應該學習磨平自己的菱角。清淨,才能讓你感到幸福。幸福就是,吃得好,睡得飽,穿的暖,無憂無慮的心態。而且平靜的心境才會對我的心熱問題有幫助,最近才發覺我只有在忐忑不安的情況之下才有呼吸困難的問題。最近心情好很多,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聽說屬雞的今天紅色很旺,所以我就去染了頭紅色的頭髮。可是不知道是藥物的問題,還是那個人沒有SKILL,都已經快三個星期了,我每次洗頭都還是會掉顏色!而且每次洗完都會糾結起來,我真的好不悅 :( 搞得我的每次洗頭都要做兩層功夫,洗了之後都要用焗油和護髮素,很麻煩。頭髮質地本來就不是很好,現在染了之後情況是好幾倍的糟!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要我把頭髮剪短嗎?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神啊~救救我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