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玫瑰人生。

















什么叫做【自由】?对于你来说,【自由】的定义是什么?

【自由】也有分好几种,财政上的自由/时间上的自由/父母给予的自由,其实要说也是说不完,毕竟每个人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对于我来说,自由的境界就是灵魂/精神上的自由。
这些词看起来简单易写,可是真正办得到的人屈指可数。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是出自台湾的,书名是【生命的密码】。它不是一本圣经也不是一本佛经。它只是内容非常简单易懂又有趣的一本书。有机会的话我会送几本给朋友。因为如果能够吸收里面所表达的,其实真的获益不浅。
要活得自在,不受束缚,其实问题不在于物质,也不在于人的情感。只要能够领悟书中所教导的,你就会明白做到无欲无求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广阔的自由。
近期烦恼一箩筐的我看了这本书后还真的有点比较放得开,至少曾经非常执着的人事物是真的有一步一步地放下。
我向往灵魂的自由,所以我学习无欲无求。
人之所以痛苦其实就是因为一直都在追求错误的人事物,身体上产生的欲望让你痛不欲生...
其实想一想,你来到这个时候真的没有把什么东西带过来,就连生命和身体都是父母给予的,那为什么要穷追不舍那些得不到的东西?这一生走下来的路,无论物质还是快乐悲哀,你都带不走,在你死去之后,唯一能带走的只有你功德和罪过。
从今天起用你的灵魂生活吧!别再用你的身体去过日子了!身体给你的知觉和欲望只会带给你更多执着,可是如果用你的灵性去生活,你将会体验得到截然不同的幸福。
今天起,我不会再为那些不值一提的事难过或是生气。除了不值得,在我死后,拥有与否,我也都带不走一样。

接下来和你们分享书中一小段的故事——
人生就像一朵美丽的玫瑰,再漂亮的花朵下带着许多刺,那些刺就像身边的许多人事物一样,永远都有你无法忍受的部分,这就是所谓的【玫瑰人生】。
何不放开心享受人生的光明面;譬如有人觉得父母或伴侣很唠叨,每天不停的碎碎念。但如果有一天他们不在了,这些【唸】你的人,反而变成你想【念】的人了。
凡事都有正反两面,好好运用智慧找出事情的光明面,你的人生便将成为一朵不带刺的幸福玫瑰。
人千万别让生命本身的过程烦恼你,什么意思呢?譬如情人会变心,事情会变挂,健康会变化。
昨天还活着的人可能今天就死了,【这种种过程就是生命】,如果我们无法接受生命中的得失,生命将变成一种【挣扎】,所以我们得懂得自在【随缘】,如此便能享受生命中各种不同的阶段,懂得不带得失心享受人生的人,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接受过去所有的不幸,如果你现在还有能力抱怨,还能有怨叹的时间和精力,别忘了!这是还在幸福中的人才能做的事。活在当下,正面迎击过去的不幸,享受人生本就该承受的压力,你才能真正看见自己的幸福。

××如果有朋友对这本书有兴趣,我很乐意送给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