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華文考卷之作文題:『感謝有你』。

心裡一直都有一位想要感謝的人。

光陰荏苒,迅然掠過,現年已有十八--正是人生成長路上必經的花季。

佇立在窗前,感受著高掛在天空一輪熾熱無比的紅日,街上的車輛來來往往,吵雜聲的迴響不絕於耳。忽有感概,生活在繁華煩囂的城市裡,許多人都忽略了自己的『一個家』,忽略了感恩。

八歲以前的我一直都住在外婆的家,因為媽媽患重病,而爸爸為維持生計也非到外地工作不可。那個時候的我,沒有加,更不懂親情為何物,因為父母不在身邊等同於寄人籬下。沒有家人的成長路上難免會令人倍感空虛。

直到八歲那一年,媽媽宣布不治,我回到祖母身邊,才知道什麼是家。我的人生並沒有因為失去媽媽而覺得殘缺,我的人生因為有祖母而變得完美。這十年來一直都是祖母在照顧我,呵護我,教導我,因為祖母我才悟到愛的真諦和家的溫暖。

爸爸負責掙錢,祖母擔起了陪我成長的重擔子。我天性較叛逆,時常都會氣得面紅耳赤,但祖母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將我棄之不顧,反之更加用心的教導我。有些時候祖母會嘮叨的讓人受不了,我通常都頂撞她,因為那時候的我不受教,我覺得我應該是有自主權的。

當我逐漸長大,思想也隨之成熟,驀然回首,才發現那是因為愛,才會用心良苦。祖母給的愛,是多麼的真實,是不求回報。其實想一想,照顧子女的責任並不應該落在祖母身上,但祖母依然甘願付出。即使我是如此的任性,不懂性,祖母還是擔起了教育我心靈的重擔子。如果不是她的苦口婆心,不離不棄,我不敢想像現在的我有多不堪。

幸福是什麼?有的人說,幸福就是小熊嚐過了黃連的苦澀,又吃到了蜜糖時的甜。也有人會說,幸福沒有定義,只看你如何看待,如何尋找。對呀!幸福沒有定義,只看你心靈需要什麼。對於我來說,幸福就是有一個願意付出一生的精神來照顧你的人,別無私心。如果一定要在『祖母』前面加上定語,我想我會用『偉大』這詞。

祖母,感謝有你。因為有你,我才能夠擁有母愛。你所付出的,遠遠超過與我能回報的。


~~~~~~~~~~~~~~~~~~~~~~~~~~~~~~~~~
嘿嘿...這次的美術考題我選了一號,大概是要劃...一張桌子上有一個魚缸,魚缸裡有兩條魚。(大概是類似吧,詳細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
.
.
.
.
.
.
.

噹噹~!

哈哈哈...有趣吧?
要有魚缸?紅色的邊邊不就是魚缸嗎?
要有兩條魚?老師!我的確有劃,只不過小魚躲在大魚後面了~這樣也拿我沒輒啊~
桌子?我的確是在桌子上畫的呀~
皇冠和那些字是什麼來的?老師!那是粘在魚缸外面的sticker啦~~~
不公平!怎麼可以只有七分!


嘿嘿~這是我今天做的菜~
新菜色哦~(對於我來說~哈哈)

茄子炒油炸、炒菜心(今天的菜心有點老...囧),接下來的就是甜酸玉子豆腐 :D
賣相是差了點~不過味道不難吃~相信我~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