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我。不配



聽說周杰倫即將來馬開演唱會,因此電台也頻頻播放他的歌。呃...我沒有追星的習慣,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有點『小自我』,好聽的我都會喜歡,我較注重歌詞,旋律倒是其次。
即使我真的很喜歡那首曲子但也並不代表我會同樣的喜歡那首曲子的主人,我只欣賞美好的事物和音樂。

言歸正傳。
昨天早上在去學校的路上,OneFm突然播放周杰倫的『我不配』。
印象非常深刻,那是屬於我的六月的歌。
為什麼?那是去年的事了。
我還繫的那是去年的夏天,六月,我的生日前夕。

因為一些原因,我和我最愛的他用沉默代替了分手。
如果要具體地說,我倒真的有點不清楚原因是什麼,因為當時我沒有問也沒有挽留。
話說回來,親愛的她們知道這一次我跌得最痛,她們擔心我了,所以就帶了我出去走走。
我們選擇去唱K...
剛開始我也喝了點小酒,沒多久就開始酒精上腦,有點微醉。

有人點了周杰倫的『我不配』,音樂剛下其實我跟着小哼了幾句,之後就開始注意歌詞了。
突然的淚傾盆而下...是的,內容觸及到了我的點。
當下的痛其實用『撕心裂肺』這詞是最適合不過了。
一手拎著酒瓶,一手抱膝痛苦...我在想,你會不會也想內容裡的人物一樣,失去之後才覺醒?
很可笑,我知道。
都不愛你了,我需要什麼覺醒不覺醒的嗎?
是啊,都不愛我了...男人只會在真愛一個女人的時候才會為她心疼。

那一次跌倒之後,真的用了很長的時間來重新站起來...
或許他是我愛的最真的一個男人。
琴弦已止,餘音猶在。
回憶被音樂的結尾打斷了...坐在車裡,回想從前,感覺又是可悲又是可笑但卻是那麼的真實。
那時的我真的還太稚嫩了,說愛其實都不知情為何物,或許愛情就是盲目。

然而我相信,下一個會更好,所以又是開始了一段又一段的感情。
朋友都取笑我,說我『換畫』換太快了,都還不能適應。
是啊...太快了。可是誰不想安定下來?
但是就在每一次結束錯愛之後,仍然任性的堅信『下一個會更好』。

有些事你真的不得不承認,不得不看清,歲月不饒人。
愛情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太不單純了。

直到今年二月,覺得他特別,因為我們是經歷了一些時日才走在一起的。
剛開始,我以為是他終於發現我的好了,或許這一次真的會幸福了。
但最後才讓我發現,那不是愛,是寂寞。
要是我說不覺得難受,那應該是騙人的。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很不是滋味...
這一次沒有撕心裂肺的痛,也不需要抱膝痛苦,但我卻在這瞬間的美好裡看透了男人。
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下一個會更好,才會導致遍體鱗傷。

相信吧,相信沒有一個男人是能被打動的,更別說為你改變些什麼。
頂多也是敷衍你而已。
別,別愛上有心上人的男人。要知道無論花心不花心的男人,其實心臟都是很小一個。
要嘛追不到主角就為了遷就寂寞而和配角走在一起,要嘛就是有慾望。

當一個人看透了某種人或某種事之後,自然而然的就不再想要了。
沒有原因,也不是因為傷心過度,也不是一時衝動,而是心如止水,不想要了就是不想要了。
或許不會太持久,但至少目前是這樣想的,當你真的不想要了,而朋友又經常的有意無意的想替你牽紅線;當你可以很堅決的回答出:“我現在不想想這些問題。”的時候,那就表示你真的定下來了,不想要就真的是不想要了。

單身其實是能習慣的,更能上癮。
所以當你真的心如止水了,你就能很自然的說不想要了,沒有違背心思的意思,就是打從心底抗拒,不要就是不要。
一個人其實可以很快樂,尤其在沒有任何感情負擔之下更是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