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總覺得,我和你的友情沒辦法走得太遠,或許是對你日漸心淡。
你曾說過,你覺得我的脾氣很好,但我想說,只是不想有爭執,所以我才選擇容忍,但這一切都不代表我能承受。
有時候沉默也是一種妥當的處理方式,我不想和我愛的人或朋友發生不愉快。

我明白一個人的生活圈子是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擴大,而友情就能譬如為『乘搭巴士』,沿途會有各種各樣的人上下車。過客分三種:一種是中途下車、一種是搭尾班車、一種是全程,終點是『生命的終點站』。
如果你選擇中途下車,那作為司機的我又能做什麼?只好接過你的車票,祝福你能擁有下一站的幸福。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當你遇到一樣可以媲美你原本就擁有的東西,你當然會選擇那一個新的事物;誰不想擁有更好的?人本來就是那麼貪心,不貪心的話世界怎麼會越來越進步?就因為人類追求更好更先進的事物。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撇太友情不說,愛情也是如此,都擁有選擇的權利,我總不能要求任何一個人陪我走到最後。

只因為我想要平淡的生活,即使我知道得再多,我都不會過問,也不會將那份不愉快顯露在臉上;每個人都是在成長期,一個階段接一個階段、不斷更改生活方式,我總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要公平對待。
真摯的友情,可遇不可求;若不能一起走更長遠的路,或許也是緣分。

*
我發布過一篇名為『讓我再回憶,真的是最後一次了!』的文章。
為了不想讓人覺得我造假,我決定不刪除。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是路易斯打來的。
我們聊起了你...
有時候人就是那麼犯賤,不知道的就拼了命用盡辦法想去挖掘、得個明白,知道後卻又萬般後悔希望從來就不知道、不曾發生。

如果他說的是真的,我真的很想問清楚你,不為別的,就是想听你親口說。
如果我們還會再見,我一定會在臨走之前撂下一堆“帶有平靜語氣的”狠話:『喜歡上你,我真的是瞎了眼。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起,我已經不再愛你了。從來都沒有過“這麼不值得”的感受。喜歡上你,真的太錯了。我怎麼會這麼對不起自己,喜歡上一個這麼...這麼賤的男人?』
話畢,轉身後帶著瀟灑的眼淚離開,頭也不回。

我很少用真心的去罵一個人『賤格』,你還是第一個。
你真的掩飾的太好了,我竟然一點也察覺不到!
至於什麼事我也不方便在這裡說,反正就是...無言吶!
像你這種不懂的用真心去愛人的人根本就是不成熟!你沒有資格擁有真正的愛情!

你總愛裝可憐,對著那些你想追求的女生說你多可憐,愛得多苦、說別人如何玩弄你、傷你的心...
只怪當初的我總是敵不過溫柔攻勢,總是敗給了溫柔的男人。(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麼好騙的了...奸笑中...)
我竟然全相信你的話了!天!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旁觀者清』。

你可以把一個同居多年的女朋友隱藏得那麼好...你的功力,我實在沒話說。
要怪就怪我有眼無珠!
很慶幸當時我做了明智的選擇,『離開你』。
像你這樣的男人,可悲。

*
得知你有了她之後,我下定決心遠離你。
不為什麼,只是覺得,我們已經沒有必要再這麼親近了。
既然有了明確的關係,何必再爭取些什麼?
朋友,請原諒我漸漸退卻的熱情和關心,時間久了,慢慢就能習慣沒有我的溫暖了。
請別誤會我討厭你或不滿你,真的就是純粹覺得,沒有必要再和你這麼好了。
你也不會再需要我的笑容,你談心的對象也不再一定要是我,你也不會再需要我的幽默風趣。
下定決心遠離你的那一刻,腦裡出現很多我們打鬧的畫面,傻笑著...
笑著笑著,我們都親密不再。
你有了她就等於有了新的生活和圈子,而我也會去追尋我的另一個圈子。
我會在你不發覺的情況下,一點一點的抽離,因為我不想驚動你,更不想讓你知道我的想法,不想你難受。
你會幸福的 :)
謝謝你曾覺得我是能給你快樂的談心對象,謝謝你的賞識。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無數的過客,就把我當成那一陣風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