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我“不愛”說話。

『姑媽終於回香港了,這次都走的特別急,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原來一切不如我想像中的好。我的家,出問題了。』

『今年接機送機都是由我一個人一手包辦,那是我從未想像過的事,不曾想過我可以一個走那麼久、那麼遠;原來,我也可以獨立。』

今天在想,好像很久沒有更新我的心情日記了。
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少吐心事,對誰都好,總覺得已經沒有這種必要了。
當你經歷過了可以任性撒野的年紀之後,你就會慢慢明白,原來不是什麼事都可以說出來,有時候是因為詞窮了,有時候是覺得沒有必要,有時候是...可以信任的人少之又少。

心事,何止這些?太多了,但卻不知道該向誰傾訴。

*
爸爸、奶奶、姑媽,請原諒我什麼都沒說,我只是想保護我自己,所以我選擇假裝不知道。
我,不想參與你們大人的戰爭。誰有良心,誰沒有良心,天地知道。

我一直覺得美好、幸福的家庭,漸漸逝去,變得越來越遠,遠得讓人覺得其實這一切就不曾真實過。我每一個都愛,很愛很愛;我每一個都信任,很信很信。
但近來發生的一切已經讓我不再覺得『我擁有很多』。
到底誰是誰非?到底誰說謊?我不懂,也不想懂。
儘管外面世界的人事物我都不再相信,但,我堅信我還有一個『家』;一個安全的家,我的避風港。
為什麼連這一點的幻像都不留給我呢?你們捨得我難過?

隨著歲月一點一點的增長,心事也一點一點的累積。
就因為懂得人情世故,就因為知道不想爭吵,所以才不想說的太多。
愛說話的人,往往最容易出錯。

連親人都會鬧出這樣的笑話,那我,還能相信誰?心的依靠,如影隨行。

我希望這次這麼用心良苦的『沉默』,能夠化解你們的干戈;我不是不說,只是我知道只要我說了任何一句話,那麼你們就會沒完沒了。奶奶也這麼大年紀了,我不忍心要她為這些事傷身傷神、傷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