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我的母語。


最近比較注重在英語,做什麽說什麼都儘量用英語,為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可是今天這一篇我想用回我的母語——華語,因為我和我的朋友都是華人。說話時還是母語感覺更親切。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好快,轉眼又到了年底... ...
聽朋友說,這個星期學校好像會替今年高二的同學辦畢業典禮,我在想,去年我們也是這個時間辦的嗎?我還記得去年的畢業典禮........... 囧
那年的那天,我穿了好久都沒碰過黑皮高跟鞋去參加畢業典禮,人家說鞋子要常穿才會耐,果不其然,那天我走著走著高跟鞋就壞了.......
這樣的事情其實對於我來說是屢見不鮮,我總是喜歡買一堆的鞋子可是卻又不常穿出去,我比較喜歡輕鬆自在的感覺,不喜歡束縛。結果很多鞋子都是買回來封塵然。

坦白說,那天的心情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複雜或是忐忑,就是平常心。整場畢業典禮我幾乎都不怎麼說話,不知道爲什麽,就是沒有滔滔不絕的興致。結果到了上臺向老師致敬和擁抱的那一瞬間,眼淚就決堤了。我的人本來就比較眼淺所以瞬間就淚崩了 T_T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忘不了的老師會是誰?我現在能第一時間想起的就是林菁菁老師。因為她是我入學第一天里所遇見的老師而且她的溫柔和那種真心幫助學生的態度是最讓我敬佩的地方。就算後來我不再像是入學第一年的那個好學生,她對我的態度依然還是沒有變。做錯事了,她依然會處罰和責駡,但事後還是一樣會回到溫柔的樣子。她熱血華文,我也受了感染。
如果你問我你最討厭哪個老師是誰?呵!來問我吧!我會告訴你的。但和我熟絡的人其實都知道。

學弟學妹們,你們是不是也有像學長學姐一樣難忘的人事物?別人說,學校會是你最討厭的地方,但在你畢業之後,那一定將會是你最懷念的地方。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有錯。不解釋爲什麽這麼懷念,畢竟沒有個人都有自己的刻骨銘心。不管快樂不快樂,它畢竟在我最叛逆的時期讓我駐留了。也有人說,中學同學很可能就會是一輩子的朋友,這句話是真是假其實還真的需要等到我蓋棺了才會有結果哦。哈哈!

前天因為有朋友問我有沒有把以前旅行用的八達通留著所以我就翻了好久都沒再碰過的小箱子。翻著翻著,我就翻到了很多可以聯想到回憶的東西。一堆堆發黃的信和戲票、旅行時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門票和車票、列印出來的相片和班級照、聚餐后留下的帳單、2011年同班同學為我做的生日卡和“布條”....有好一些帳單和戲票都已經不見了墨蹟
我笑了。好懷念啊!真的真的好懷念!留下來的淚水也是甜的。
誰說年少輕狂就一定不好?沒有年少輕狂,哪來的轟轟烈烈?沒有轟轟烈烈,哪叫青春?哈哈!心裡呐喊著:【朋友們!你們好嗎?我好想念以前的日子,以前的你們!】

青春劃過也無痕,時間流逝也抓不住,歲月不饒人啊!歲月不僅可以把疤痕留在我們的臉上,也可以讓我們長大也可能讓我因為看太多而變得無情...說到這裡,心裡就想起了一些舊人。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得清,畢竟畢業后,大家也就真的各散東西了,所有人都變了。而真的到目前為止都一直陪著我的人就只有一個。不揭而曉。我很感謝,真的很感謝從頭到尾都不曾放棄我的人。
我也要感謝那些對我不好的人,不管好不好,你們也是那一位陪我度過了青春期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