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愛情就是... 開始,結束,用上一段時間療傷,然後再重新掉進另一個陷阱。

黃小琥說:【一段感情破裂,兩個人都有責任】。
我說,也對。一個巴掌拍不響。

當愛情危在旦夕而又無能為力的時候,除了讓眼淚放肆,讓麻木捆綁身體,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好的宣洩方式。至少目前還沒找到。我也知道我一向來都是感情用事的人,喜怒無常,易哭易笑,這就是我最失敗的地方也是讓我每一次都失敗的原因。或許理智,才能長勝,永遠站在愛情的高峰。
我删了我們的對話錄,把通訊錄裡的你從【The one】換成了【Bastard】,把你送我的情侶項鏈收進抽屜...
當愛情宣佈死亡,我把通訊錄的你從【Bastard】換成了【Bygones】。
我笑了。因為在這之前,我盡可能地回憶我們過去的步伐,我想向自己證明你愛過我。你的眼神,你的笑容,你的態度,竟然發覺很多不對經的地方... 一連串的回憶,我驚覺,很早以前你就變了。是我太遲鈍了。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嘲笑自己的愚蠢。多年以來,我第一次勇於憧憬,第一次深信不疑。更可笑的是,我竟然想起你好像從來都沒有緊張過我。對於這一切,太遲了,不是嗎?

當愛情還未走到末期,朋友告訴我,不要輕易放棄,可以和喜歡的人走在一起不容易。我在想,是啊!真的很難得。想讓友情跨越到愛情,得來不易。想讓愛情退回友情,難上加難。現在,進退兩難。有時候難免會想,男女之間就不能有單純的友誼嗎?朋友責怪我,竟然還喜歡爲什麽要放手?我只能說,我從來就不喜歡勉強。我不喜歡死纏爛打,這樣會弄得自己更痛。

我很好勝,即使撕心裂肺地哭著,痛得想要掙脫這些回憶,我都不願意對別人說我很痛。除了覺得會讓人看不起也會覺得沒必要。感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當另一個人選擇退出,剩下的那個人只能獨自收拾殘局。哭吧!頹廢吧!心痛吧!够了,就會好起來了。我每次都是這樣對自己說。
朋友,其實我很痛...真的真的很痛...痛得要死了...可是我沒有辦法控制眼淚。
前天我出去到凌晨四點多才回家,說真的,我睡不著也吐得很慘,晚餐沒吃就喝很多酸的飲料還抽了差不多一包煙....就算真的筋疲力盡...可是我卻從凌晨五點躺到第二天的晚上七點... 我不敢走出房門,因為我不想給家人知道我在哭。我很怕他們會問我,我不想說,因為一提起就會痛就會崩潰。家人在中午出了門,我才敢放聲大哭,因為把聲音憋著真的很辛苦。
枕頭濕了一面就換另一面再哭,床上除了滿滿用過的紙巾就是回家時換下來的衣服。我看著那些合照...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和我在一起,你真的開心過嗎?你幸福過嗎?然而,我知道這些問題永遠都只會在心裡。

你說,我們還會是朋友嗎?我說,如果可以。其實那時候我在問自己,你真的辦得到嗎?真心?
你說你願意當我的垃圾桶,什麽不開心的都可以丟給你。可是你知道嗎?最不開心的都是關於你的。我沒有要責怪誰,因為我知道愛情沒有誰對誰錯,也沒得計算誰付出得多付出得少,真心...就更加沒有辦法鑒定。或許一開始愛的時候真的愛,不愛的時候也就真的是不愛了。你相信嗎?我真的一點生氣都沒有。只是... 心痛,痛得我不想動。親愛的,不要因為內疚所以選擇用另外一種方式來陪伴我。你知道的,我要的就是坦誠。你可以走得很瀟灑,你可以不回頭,你要怎麼做都可以甚至現在就交另一個女朋友,但千萬不要對我撒謊,不要因為內疚所以選擇陪伴。

家人看出我的端倪,把才剛剛可以入眠的我叫醒,問我發生什麽事。我說我頭痛,不要煩我。可是家人終歸是家人,大家相處十多年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發生什麽事,或許他們只是要我親口告訴他們。可是... 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在我痛的時候問我,我是不會回答的。當我願意和你們說起的時候那就代表我走出來了。可是他們竟然沒有停止追問甚至還罵我,說我像什麽。我只記得,我的平靜被破壞了,剛剛才疲倦的痛又醒了... 我不斷地哭喊著不要問了可不可以!到最後他們甩門就出去了。

上床之前我在想,神啊!給我一顆止痛藥吧!讓我安然入睡。昨晚果然很好睡,大概是筋疲力盡了。今天起床后在想,算了吧!都已經結束了,何必再追究。愛情一開始都是美好的。不是嗎?那就做個失憶的人吧! 從今天起,我不再需要想星期六要穿什麽衣服,星期日要去哪裡,每天晚上要說什麼話題;不再需要擔心他到家了沒,到家了爲什麽不說一聲;不再需要擔心他過得好不好悶不悶;從今天起,我可以穿我想穿的,化我想化的裝,安心地抽我要抽的煙,喝我要喝我的酒;這幾個月習慣下來的事都不用再做了。從今天起,做回自己。或許對我來說這是最好的結局,趁著還沒深陷,全身而退。
只是...若是不小心經過我們曾經到過的地方,不小心聽到我們一起討論過的歌曲,不小心想起...我還是會覺得痛,甚至哭... 但相信我,我會好起來的。人就是這樣,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了笑著笑著就哭了。愛情就是這樣,開始到結束,然後花上一段時間好好療傷再掉進另一個陷阱。但我想,經過這一次我會更加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麽。

Snow white said when i was young, ''One day my princes will come.' So, ill wait for that date. -Katy Perr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