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更爱自己。


























【夜深人静,寂静总会让我不知不觉陷入回忆的漩涡。那一年,那一个车站,那一栋大楼,那一个离去的背影... 那一个被忘了在后头的我。再多几个月就两年了,这两年来,你过得好吗?多想亲口告诉你那时候的离去,我有多不舍得。其实我很难过,尽管是撕心裂肺的痛,我都没有勇气让你知道。】

摘自何权峰作品——忘了总比记得好之更爱自己。

在关系中如果你常觉得不快乐,那是因为你执着于别人,期待从个别人那里得到快乐,你依赖着别人,所以你才会如此的不快乐。
需要别人是人之常情,但需要并不是依赖。依赖是一副拐杖, 当你腿受伤,拐杖可以帮你站起来,但当你能真正走路时,拐杖便成了你的负担。如果你长期依赖着它,你将永远是一个残疾的人。
有依赖就会有痛苦,这是一定的,因为你使自己变成奴隶。换句话说,你是在【求人】 ,你把自己交给了别人,让别人来操控你,那你怎么可能快乐呢?
【求人】会让你为了想讨好别人而扭曲自己;为了迎合别人而委屈求全。【求人】让你感到矮人一截,特别是当你的【要求】被拒的时候,你会变的失望、沮丧,从失望沮丧不可避免的会衍生出悲伤、忿怒、妒忌等不愉快的情绪。
想要获得快乐、有尊严,就要学习【不求人】 ,而应该反过头来平【求自己】。怎么求自己呢?很简单,就先从【爱自己】做起吧!
依赖别人的爱一定会痛苦,但是更爱自己却是解决痛苦的良方。所以,别再去寄望别人了,快乐需要靠自己去成全。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为你的快乐与否负责,那个人就是【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