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Attack's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我最親愛的人。

今天,奶奶又提起遺囑的事情了。她催促爸爸去律師樓把手續辦好,她說人必有一死,而且都已經年近八十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去走了。

我在房外聽到他們的對話...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問奶奶身體怎麼樣,睡前,飯前,飯後都會做同樣的事,如果真的有不舒服就會幫她刮痧之類的。奶奶有時候看起來會不耐煩,用甜蜜的語氣責備我,說我太羅嗦。

在我懂性以來,我就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不同關係/感情的人離開,就會有著不一樣的傷痛。而我,最害怕的就是最親最愛的人的離開。或許小時候眼看著病逝的媽媽,嚐過了一次,知道了其中的滋味...

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在『未雨綢繆』做好萬全準備,準備接受最愛的人會離開的事實,這不是詛咒,而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大限。越是想要做好準備,越是想要減輕傷痛,就越顯得我害怕...越是害怕,眼淚越是多。內心世界的我,非常非常害怕自己可以依靠的人會離開,越害怕越不能釋懷。外表的我,卻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人固有一死,沒有人可以一輩子陪伴在身邊。我越是想要變得堅強,內心卻越脆弱。

我並沒有因為沒有媽媽而失去母愛,反而奶奶用更多的心思栽培我,愛護我。母愛,我嚐過了。奶奶和我感情最好,我也最粘奶奶。還記得前幾年我第一次出外打工的時候...我很怕生,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第一次一個人去一個人生路不熟的地方打工,沒有朋友的陪同,親人就更加不用說了。第一天放工回到家的時候,我哭了。我哭著和奶奶說,我好寂寞,沒有任何我說,哭得像個買不到玩具的小孩一樣。奶奶笑著說我傻....第二天我撒嬌,我要奶奶做一份午餐給我帶去。奶奶做的午餐的意義是,當我覺得難過的時候,吃著奶奶做的午餐,想著有人等我回家,我的精神就回來了,不再孤單。

今天是中秋節,朋友約我出去,我本來不打算出,因為我想留在家裡陪奶奶一起看書。因為....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個中秋....每次一想到這裡,我的內心就刺痛起來,眼淚怎麼忍都忍不住。其實難過了,還要不讓人知道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根本沒有勇氣去想像以後沒有奶奶的日子會是怎麼樣.... 沒有人等我回家,沒有人在我覺得難受的時候為我做早餐,哪怕只是一塊三明治,沒有每天提醒我要看書,沒有人每天提醒我坐姿要正確不能喝冷水,沒有人給我噓寒問暖,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再給我這一份非同凡響的愛。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語無倫次些什麼.... 只是真的覺得很難過很難過,卻不知道要怎麼表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